致敬“守護者”,平陽街辦“上線”愛心補給站

2020年03月21日00: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經常忙著給大家送餐,總是耽擱了自己吃飯,這下我們也有熱飯吃了!”3月20日中午12點,行色匆匆的外賣小哥拿著領到的食物后開心地說。

外賣小哥免費領取食物的地方叫“和信補給站”。

而在親賢長風商圈,像這樣的“愛心補給站”共有5個。在這裡,所有在崗位的醫護人員、民警、交警、環衛工人、快遞外賣小哥不僅能夠免費得到食物,還可以領取口罩、消毒噴霧、濕巾等防疫物資。

自疫情發生以來,太原市廣大醫護工作者、民警、交警、環衛工人、快遞外賣小哥等舍小家為大家,承擔著繁重的工作任務,夜以繼日地守護著這座城。為給他們送去一絲溫暖和一聲問候,平陽路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選擇在人流密集的商業圈附近,建立了5個愛心補給站。

“這場疫情來的突然,一群在年關加緊工作的工人被困在了這舉目無親的地方,身上微薄的工資也僅夠支撐他們一小段時間的生活。愛心補給站投入使用后及時了解情況,特別准備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招呼著大家領取。”太原市平陽路街道辦事處黨群服務中心主任呂國莉說。

在北美補給站,三三兩兩的快遞小哥領走了幾瓶消毒噴霧,他們說:“每天接觸的快遞混雜,有了這個,我們自己也能多一層保障,送到客戶手中的快遞就能更安全!”

堅守在平陽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一直忙於為外出或返回人員檢測身體,開具証明﹔附近街口的交警時時刻刻在為大家的出行保駕護航……平陽景苑補給站的設立讓愛心傳遞“零距離”。

“我們一個口罩戴好幾天都舍不得扔,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口罩,謝謝你們!”親賢補給站前,一名環衛工小心翼翼的咨詢著,當他知道可以免費領取物資時,趕忙叫來了附近的同事。

據了解,愛心補給站也得到了許多愛心企業的捐贈,一個口罩、一桶泡面、一杯奶茶,東西雖小,但卻成為了人與人之間愛心的紐帶。

天美補給站是由轄區非公企業黨組織天美黨支部管理運營,黨員、商戶一起助力建成的。在這裡,一輛無人值守的小車上,擺放著各種食品,載著大家的愛與溫柔,向一線的逆行者傳送著城市的溫度。

“希望這些一直在疫情一線奮戰的工作人員,可以在此歇歇腳、暖暖心,願我們的守護能給他們帶來力量,繼而讓社會正能量無限傳遞下去。”呂國莉說。(來源:太原親賢社區)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