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300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凱旋

2020年03月27日07:13  來源:山西日報
 

三月二十六日中午,山西省三百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安抵達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記者史曉波攝

 別時是冬日,歸來春雨迎。此刻的三晉大地,繁花似錦,芬芳馥郁。3月26日中午,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300名隊員平安抵達太原武宿國際機場。機場舉行了隆重的“過水門”儀式為英雄們接風洗塵,家鄉人民熱烈迎接著親人榮歸。副省長吳偉赴機場迎接隊員們凱旋。

我省這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2月9日抵達武漢后,先后在硚口武體方艙、江漢方艙等地開展救治工作。其中,在硚口武體方艙醫院工作期間,該院治愈率和周轉率連續兩次排在武漢市15家方艙醫院首位。赴江漢方艙醫院奮戰期間,實現了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及醫護人員零感染的“四零”目標。醫療隊員不顧個人安危,義無反顧地沖在疫情防控最前線,得到了兩個方艙黨委、同仁和患者的認同,涌現了大量先進的感人事跡,先后有43名隊員火線入黨,2人被評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榮獲“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在告別武漢前夜,醫療隊員為駐地工作人員紛紛留言:“謝謝你們的熱干面、蓮藕排骨、小龍蝦。”“謝謝你們的陪伴,你們的付出。”“高強度的工作后,感覺回到了有愛的家!一起相約武大看櫻花。”大家依依惜別。當天上午,在去機場的路上,武漢市民在陽台上揮舞著國旗致敬,當地交警一路護送,沿途車輛鳴笛致謝。

航班平安降落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隊員們手捧鮮花,難掩激動之情。在從機場返回的沿途,群眾紛紛駐足,向車隊致意,高喊“歡迎回家”!隊員們紛紛表示,休整后要繼續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為全省疫情防控決戰完勝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