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冠肺炎確診及疑似患者復診均為陰性

2020年04月07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太原市20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96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在出院后的第14天、第28天,經咽拭子和血液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沒有復陽現象。”4月5日,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醫務科主任、醫院新冠肺炎治療救治組副組長王全紅告訴記者。

作為太原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山西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點救治醫院,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1月21日接診了我省首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該院為了努力實現確診病人“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目標,迅速成立了由老中青組成的醫療救治專家組。

醫療救治專家組科學研判病情,預判患者炎症發展,提前精准施治,阻斷肺炎進展,並且給予患者充分心理疏導,增強康復信心。在省、市專家組的指導下,醫院投入最佳救治力量,集中優勢醫療資源,科學制定救治方案,全力實施醫療救治。隨著全省重症、危重症患者陸續轉至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醫院實現輕重症分開收治。對重症、危重症患者,醫院與省級專家組成立聯合治療組,疫情初期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直接參與一線的醫生、護士、技師共有273人。他們結合省救治專家組的意見,不斷優化救治方案,堅持“中西醫並舉”,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個救治和監護小組”,根據患者病情精准調整救治措施。

隨著3月9日我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86歲高齡的張大爺痊愈出院,這場激烈的戰役方告一段落。按照國家規定,新冠肺炎確診及疑似患者在出院后第14天、第28天要再回當地定點醫院進行咽拭子及血液核酸檢測。“我們會提前給每個康復者打電話,預約好時間,避免扎堆、避免讓大家等待。每個康復者都非常配合。”王全紅告訴記者。

3月9日之后,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一方面安排新冠肺炎一線的醫護人員分批輪休,一方面儲備了一支40人的有豐富新冠肺炎臨床經驗的常備軍待命。該院隨即正常復診,目前患者住院人數已恢復正常水平。(記者曹秀娟)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