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天,山西省或迎大范圍雨雪降溫天氣

2020年04月09日07:36  來源:山西日報
 

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預計9日至11日我省將出現一次大范圍雨雪、降溫天氣過程。

過程降水量在2∼20毫米之間,臨汾、長治等地的大部分地區和晉城的東部地區過程降水量超過15毫米,局部地區超過25毫米,將出現今年春播期第一場好雨。同時伴有大范圍強降溫,過程降溫幅度在8℃∼10℃之間,長治的局部地區可達12℃或以上﹔11日早晨,北部和中南部山區將出現霜凍。

省氣象台預報為,9日白天,全省多雲轉陰,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東部山區有雨夾雪或小雪﹔全省有4級、短時5∼6級偏東風,氣溫有所下降。9日夜間至10日白天北部陰轉多雲﹔中南部陰,大部分地區有小雨,臨汾、長治、晉城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忻州東部和中部山區有雨夾雪或小雪﹔氣溫持續下降。10日夜間至11日白天全省陰轉多雲,忻州以南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山區的部分地區有小雪。11日早晨,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最低氣溫降至0℃以下。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全省多雲轉晴。(記者張麗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