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脫貧故事 晒幸福賬單】

我家的生活越過越紅火

2020年04月13日16: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我叫霍利英,今年36歲,是石樓縣義牒鎮義牒村的貧困戶。我們家原來就靠務農和就近打點零工過活,老公又常年有病,生活一直沒起色。2018年我村返鄉農民工張潤連在村裡辦起萬美特色農產品加工專業合作社后,我們家的生活徹底改變了。

我們這裡種辣椒產量不錯,辣椒味道也很香,還有山地西紅柿。萬美特色農產品加工專業合作社就是主要加工辣椒醬、西紅柿醬等。廠房就在鎮政府免費提供的電商創業園區內。2018年,我和同村的幾個貧困戶主婦一起成為合作社的員工,月工資1500元。我們的工作就是擇辣椒、擰瓶蓋以及一些零碎活,也不累,很適合婦女。合作社裡秋收后最忙,平常不忙的時候我就回家幫老公打理羊舍、給羊喂食。

我老公身體不好,得的是風濕性關節炎,已經七八年了,不能干重活。以前就是種地,附近有點零碎活干一點,老公還常年吃藥,手頭常常沒錢,家裡生活太困難了。去年我去了合作社干活,我老公也閑不住,跟親戚朋友籌湊了一些錢,養了30來隻羊。我在村裡就近上班,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顧家庭,生活終於有了盼頭。

我是個樂觀的人,平常喜歡在全民K歌裡唱歌,唱了五年多,粉絲上千,發表了400多個作品。平常沒事就愛唱上兩嗓子,唱過心裡就舒坦。我希望生活像唱歌一樣,越唱越紅火。在合作社,我算是比較年輕的,操作手機很熟練。有空了我就上快手直播,把我們的辣椒醬、西紅柿醬推廣出去,很有成就感。現在有了工作,有了比較穩定的收入,心裡很充實,也很踏實。我現在就希望合作社能夠越來越興旺,我們家的日子也越過越紅火。(講述人:石樓縣義牒鎮義牒村貧困戶霍利英 整理:穆佳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