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細致越溫暖 2020呂梁六件民生實事暖民心

2020年04月22日17: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2日電(張婷婷)民生實事為人民。在4月21日召開的呂梁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上,市長王立偉作《政府工作報告》時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辦利民實事,多解民生難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報告中列出了2020年呂梁要全力辦好的件民生實事。

報告指出,將圍繞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在完成省政府“十件民生實事”基礎上,集中力量辦好全市的“六件民生實事”。

一是繼續提高城鄉低保標准,每人每年提高480元,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二是大力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棚戶區改造開工3890套,基本建成2030套。

三是健全學生視力健康綜合干預體系,全市66萬兒童青少年近視篩查覆蓋率達100%

四是大力發展康養理療產業,每個縣(市、區)啟動建設一個康養中心。

五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農村特困人員醫保支付比例提高到80%。

六是積極發展養老、托幼服務,每縣建設1個中心敬老院、1個示范性嬰幼兒看護中心,解決“一老一小”問題。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