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超人”有擔當  高空作業檢修忙

2020年04月22日18: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茫茫大山,巍巍鐵塔,條條銀線。4月18日,在山西忻州五寨的大山裡,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輸電檢修公司運維人員武浩龍、李庄和李京濤,身著迷彩服、頭戴安全帽、腰挂安全繩,在對蒙西-晉中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電線路進行走線檢查。

蒙西-晉中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電線路,是我國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的重點工程。該工程的建成將構建堅強的華北特高壓西部送端網架結構,加強煤電基地之間的結構聯系,增強抵御系統嚴重故障的能力,保障煤電基地電源安全可靠送出。

這麼重要的工程,三名青年員工身先士卒,一改平日裡的溫文儒雅,穿上安全帶,奮勇當前進行登塔走線作業。4月18日,三人各負責一相導線,對65號至71號塔的導線進行驗收,完成了3公裡的走線檢查工作。

“被叫‘超人’有點難為情,我覺得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以身作則,就是要做到先行、先導、先鋒。”身為黨員的武浩龍,眼神充滿堅定。

談起高空走線,李京濤說道:“我們在導線上行走,感覺是先下坡,再上坡,比爬山還要累。好在導線是8分裂,被包裹住還挺有安全感,就是用軟梯從塔身下到導線時,比較驚險。”

“在線上的時候沒覺得,現在拿著筷子手都抖。”李庄開玩笑地說道,“不過,在線上看到的情況是使用照相機和無人機拍攝沒辦法比的,畢竟有盲區,在線上可是一覽無余!”

雖是春寒料峭,三位“超人”卻汗濕了工作服。他們行走在錯落有致的導線上,穿梭在黃土高原千溝萬壑的山谷中。冬去春來,國網山西輸電檢修公司防疫與復工兩不誤,穩步推進驗收工作,全力以赴確保蒙西—晉中1000千伏特高壓線路本體“零缺陷”投運。

(張宏艷 張璐凡)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