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城醫療秩序已全面恢復

3家三甲醫院均實行“網絡預約”挂號

2020年04月27日07:37  來源:山西日報
 

日前,省城各大醫院醫療秩序已恢復,前來門診看病和住院的患者也逐漸多了起來。4月26日,省城3家三級甲等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和山西省人民醫院傳來消息:3家醫院的所有號源均已放入互聯網預約平台,不進行現場窗口挂號。前來就診的患者應提前通過“網絡預約”挂號,並根據時段錯峰就診,配合醫院工作人員做好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等各項工作,就診全程佩戴口罩,共同營造良好安全的就醫環境。

省城各大醫院告知患者及家屬,要提前了解就醫流程及配合醫院做好相關工作。患者及陪同家屬進門前需出示“健康碼”和測量體溫,患者需如實提供疫情相關的流行病學史,就診全程佩戴口罩但不要戴有呼吸閥門的口罩。通過手機支付各項費用,排隊等待過程中間隔一米以上,並確保“一醫一患一診室”,不要扎堆。

對於需要住院的患者,山西省衛健委要求:各大醫院對有流行病學關聯和呼吸道症狀的住院患者,入院前需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方可住院。其相關陪護人員也要進行病毒檢測。

另外,發熱患者要去定點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就醫,不要去急診或門診。希望廣大患者及家屬就診前了解正確的就醫信息。(記者楊帆)

相關鏈接

網絡預約挂號渠道有以下4種:

電話預約:撥打114、12580、12320

網絡預約:登錄www.sxyygh.com

微信預約:健康山西微信服務

手機客戶端預約:健康山西(山西挂號)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