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態環境局保德分局嚴查焚燒秸稈

來源:忻州日報

2020年04月27日15:50  
 

按照《保德縣人民政府2020年秸稈禁燒管控工作實施方案》安排部署,3月16日至18日,市生態環境局保德分局派出3個督查組,對全縣13個鄉(鎮)秸稈禁燒工作進行督查。

督查組分別由局黨組成員帶隊,按照“屬地管理、源頭控制”的原則到鄉(鎮)督查,建議各鄉(鎮)要嚴格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法》中明確的秸稈禁燒屬地管理責任,加強巡查排查﹔全面落實本轄區秸稈禁燒措施及網格化監管,堅持“誰種地、誰負責”的原則,真正將秸稈禁燒責任落實到村、到地、到人﹔積極督促種植戶及時妥善處理農田中的秸稈,突出大戶管控,要與種植規模在50畝以上的種植大戶簽訂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責任書,嚴禁焚燒秸稈﹔引導鼓勵以自然村為單位建設秸稈堆場,提高秸稈儲存利用水平。

督查組同時強調,對違反規定露天焚燒秸稈的,發現一起、制止一起、查處一起。對造成重大火災或環境污染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張劍雄)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