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縣召開經濟運行和企業復工復產調度會

2020年04月27日16: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2日,保德縣召開經濟運行和企業復工復產調度會,聽取全縣經濟運行和各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的匯報,並就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縣委副書記、縣長、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斌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統計局、工信局、中小企業局、園區管委會負責人先后匯報了全縣各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及七項重點經濟指標完成情況。

會議強調,相關部門要科學分析研判目前的嚴峻形勢,千方百計的確保經濟運行,要認真貫徹中央、省、市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實增強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緊迫感,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確保一季度經濟發展實現良好開局﹔要履職盡責,全面加強對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的督促和指導,督促已復工復產企業始終堅持底線思維,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做到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做到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同部署同安排同謀劃同推進。

會議要求,相關部門要主動擔當,進一步認清形勢,要主動靠前服務,緊盯未復工復產企業、復工未復產企業以及復產未達產達效企業,建立調度制度,密切跟蹤了解最新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對已具備條件的企業盡快組織復工復產,幫助已開復工企業達產達效﹔同時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部門之間的聯系,做到情況互通、信息共享、溝通暢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確保全縣經濟社會健康有序發展。(張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