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農谷)“六大基地”集中開工

2020年04月29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4月26日,晉中市舉行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農谷)“六大基地”集中開工儀式,這標志著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農谷)建設駛上了大建設、大開發、大發展的快車道。

據介紹,2020年,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農谷)將重點實施33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59億元,今年計劃投資54億元。此次集中開工建設的“晉中國家農高區科創基地、功能食品加工基地、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基地、青農聯創新創業基地、種苗花卉培育基地、山西農谷總部基地”六大基地,將撐起晉中國家農高區建設的“四梁八柱”。同步建設的還有“南方黑五類系列飲品、海玉功能食品、美和居高端醋釀品”等十大標杆項目、“先正達現代種業示范基地、蔬菜出口交易基地、山西種豬自主研發培育中心”等17個重點項目。

晉中國家農高區科創基地是山西農谷創新驅動發展的核心引擎,規劃面積352畝,現有科研、辦公用房和中試車間8萬平方米。基地突出科技創新,圍繞有機旱作農業主題,重點建成谷子研究所、有機旱作農業實驗室、智能農機裝備工程實驗室、產品研發展示中心、農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科研產品中試中心、科研中心、山西中藥材分子工程研發中心“一所、兩室、五中心”。未來三年,科創基地將集聚一批國際國內知名農業高新技術科研機構,建立一批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培育一批山西農谷特色農產品品牌,展示一批現代農業農機農藝科技成果,形成集科技研發、創新孵化、創業服務、檢驗檢測、線上營銷、包裝設計、成果展示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科技創新高地、投資興業窪地、高新人才聚集地和技術轉化集散地。(記者白續宏 裴雲鋒)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