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半個地球“雲支援” 山西助力多哥戰“疫”

2020年04月30日10:1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30日電(麻潞)4月29日,多哥時間8:30,北京時間16:30,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與中國駐多哥使館舉行視頻會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專家們以遠程視頻的方式,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幫助在多哥的中資企業、華人華僑應對疫情。

中國駐多哥大使巢衛東,中國第23批援多哥醫療隊隊員,在多哥的中資企業代表,華人華僑代表,孔子學院代表等人參加視頻會議。

山西省衛健委與中國駐多哥使館通過視頻分享疫情防控經驗。郝東亮 攝

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非洲多哥疫情防控也面臨巨大壓力。中國(山西)第23批援多哥醫療隊隊長陳海雲介紹,多哥的年輕病例較多,合並症較少,治愈率較高,“但當地對大規模救治可能存在資源不足情況,另外,戴口罩人的數量、口罩的質量和規范程度,還存在較大問題”。

曾赴湖北支援疫情抗擊的山西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控科科長帖萍、山西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弓清梅在現場通過視頻分享了防治實戰經驗。在線互動問答環節,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徐桂陽向帖萍提問,針對現有的密閉工廠工作環境,如何才能做到科學有效防疫?非洲當地尤其是多哥的氣候條件對新冠病毒傳播有何影響,有什麼針對性的防疫建議?針對這些迫切的提問,兩位專家結合在湖北抗擊疫情所總結的經驗,分別從疫情防治、診療護理、中西醫結合、心理調節等方面,全面、細致地分享給在多同胞。

“國內疫情防控離不開包括多哥在內的廣大海外華僑華人同胞們的貢獻。經過近3個月的持續奮戰,山西成功遏制了本地疫情的傳播。”山西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武晉表示,“我們非常願意協助使館做好在多中資企業、華人華僑的疫情防控工作,幫助其增強防范能力、保護好身體健康,並向多哥政府分享我省疫情防控山西方案,為促進多哥早日戰勝疫情貢獻山西力量。”

據悉,山西省醫療隊對非洲的援助已持續40余年,目前承擔著非洲3個國家(喀麥隆、吉布提、多哥)5個醫療點的醫療工作。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