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脫貧故事 晒幸福賬單】

入住新小區 擁抱新生活

2020年05月12日09: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我叫張有萬,是興縣瓦塘鎮柳葉村建檔立卡貧困戶。近年來,在精准扶貧政策的幫扶下,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幸福指數節節攀升,成為周邊大家羨慕的對象。

我現在住的柳葉溝移民安置小區是興縣政府精心打造的一處移民搬遷項目。去年7月份,我和老伴告別土窯洞,率先搬遷入住新小區。如今,家裡水電暖一應配套齊全,採光良好,溫馨舒適,生活質量直線上升。想想現在與過去的生活變化,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現在大家逢我就調侃,老張,自從你搬遷到新房子,咋臉上老是笑呵呵的。

其實我內心是真高興,以前村裡頭既沒有路走,又住的沒泥皮的窯洞,水也吃不上,靠天吃飯,有時生活也沒保障,就是依靠幾畝地,天不下雨就沒收入了。但現在國家扶貧搬遷政策好,給我們貧困戶帶來了最大的幸福,搬遷移到柳葉溝,搖身一變成了城裡人,各方面條件是農村沒法相比的。從我們農民來說這是多少年也想不到的好事情,是國家的好政策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福利,讓我時刻沉浸在幸福中。

入住新小區,除了住房上的改善,小區物業還為一些老年貧困戶提供公益性崗位,我被安排當上了保潔員,讓生活更加有了保障,也讓我和老伴搬得放心、住得安心。

對如今的新生活,我和老伴很滿意,本以為就在農村一輩子了,現在搬到城裡頭,不管是精神上生活上,時時刻刻都充滿著幸福感。易地扶貧搬遷帶來的“甜頭”、國家給的低保、養老保險等等系列惠民政策,讓我們的晚年生活更加甜蜜。

(講述人:興縣瓦塘鎮柳葉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張有萬  記錄人: 馮凱治 宋繼偉)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