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閉幕

樓陽生出席並頒發任命書

2020年05月16日07:42  來源:山西日報
 

5月1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后,會議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出席會議並向通過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

會議應出席常委會組成人員62人,出席61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山西省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條例》《山西省經濟林發展條例》《山西省大數據發展應用促進條例》《關於加強呂梁山區生態保護和修復促進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山西省禁止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的規定》《關於禁止野外用火的決定》《關於修改〈山西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和〈山西省城鄉環境綜合治理條例〉的決定》《關於廢止〈山西省農業綜合開發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修改〈晉城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臨汾市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治理促進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省政府發行2020年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債券的決議》。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名單,決定任命盧東亮為山西省副省長。在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的組織下,新任命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

會議指出,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西、視察山西,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總書記對我省工作的支持、對全省人民的關心厚愛。省人大常委會作為黨領導下的政治機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義,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總書記講話精神落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都要與中央及省委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凡是中央及省委交付的工作任務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持續不斷加強常委會及機關的政治生態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創業干事環境。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岳普煜、李俊明出席會議。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孫洪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景海,省政府、省監察委員會等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