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山西省批准建設用地5.04萬畝

2020年05月17日07:46  來源:山西日報
 

5月16日,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今年一季度我省共批准建設用地報件170件,批准建設用地面積5.04萬畝,其中批准開發區轉型項目用地1.86萬畝,佔一季度批准建設用地總面積的36.88%。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省自然資源廳加快用地審批,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確保了一大批轉型項目順利落地,給二季度新項目開工打下基礎。

今年以來,省自然資源廳結合實際出台相關措施,及早預下達2020年度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實現了計劃等項目,保証了我省轉型項目的順利報批。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用地保障的通知》,要求各級自然資源部門強化應急疫情防控項目用地保障,強化項目用地監管,完善用地手續,切實維護被征地農民合法權益。採取穩妥方式為急需建設轉型發展項目以多種方式出讓土地,降低企業用地成本,支持困難企業走出困境。對於已批准建設用地,依法履行好征地批后實施程序,加快征地工作。

為了切實做到疫情期間項目用地審批不受影響,該廳創新工作方式,主動對接全省急需開工建設的重點工程項目,在項目選址規劃及用地預審階段積極提供服務指導,還借助互聯網平台、衛星遙感影像等現代科技手段,對雄安—忻州客運專線、靜樂—興縣高速、太原東二環、西北二環、晉北1000千伏變電站擴建項目等一批重點交通和能源項目用地情況進行了網上論証。(記者李全宏)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