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干部培訓“上雲端” 防疫學習兩不誤

2020年05月18日11: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8日電(麻潞)今天,從山西省委組織部獲悉,依托“好干部在線”平台,以網絡培訓為抓手,山西開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主體班次、專業化能力和師資培訓。疫情期間,學院日均訪問量超過1萬人次,高峰訪問量達3.7萬人次,實現了防疫不停學、充電不間斷。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春節一上班,省委組織部在山西干部在線學院開設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專題,共11門、21.3學時。主要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解讀、“制度建設與制度創新”“堅持和完善城鄉統籌”等,方便廣大干部及時、全面在線學習。

為破解疫情期間線下集中培訓不能正常開展的難題,山西省委組織部精心謀劃、主動作為,先期按計劃完成了省委黨校春季學期10個班次的學員選調及編班分組等工作,並於3月2日開設“黨校系統春季學期網絡學習專題”,由省委黨校組織學員開展自學。該專題內容包括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三篇光輝文獻”“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等,共15門、30學時。同時,加強全省統籌,要求各市參照省委組織部做法開展網絡培訓,做到上下聯動、步調一致。

針對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知識空白、經驗盲區和能力弱項,山西省委組織部及時向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音像出版社、中經網、求索網等資源制作方採購最新課件,開設了“突發公共事件應急管理”網絡專題,共15門、11.5學時,主要內容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疫情預防控制應急策略、領導干部心理調適、輿情應對以及傳染病防治知識等﹔同時開設了“鄉村振興戰略”網絡專題,主要內容包括黨的十九大相關精神解讀、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農村電商發展、特色小鎮建設等。

此外,山西省委組織部還將全省1800名黨校系統教師注冊為山西干部在線學院“特殊學員”,開展“全省黨校系統教師教學能力提升”網絡培訓﹔太行、右玉干部學院等黨性教育基地通過視頻會議、線上學習等方式組織教師先學一步,做到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