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大典5月30日舉行

2020年05月18日15:3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18日,第五屆(庚子年)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大典新聞發布會在高平召開。據悉,5月30日上午將在高平炎帝陵正式舉行庚子年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大典。

據介紹,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安排,本次活動按照“線下嚴控人數、線上做足文章”的要求,堅持“線下簡約庄重、線上隆重熱烈、大典規格不降、影響力不減、傳承性不變”的原則,採取“線下+線上”“現場+直播”等形式精彩呈現。

本屆拜祖大典以“兩岸同祖共祈福,神農炎帝佑中華”為主題,繼續保留九項議程,突出儀式感和庄嚴性。同時線上推出“雲拜祖”、增設第二演播室等新模式,借助線上線下跨地域、分散性、可互動等特點,讓兩岸同胞、全球信眾通過網絡祈福、視頻錄像、儀式同步等方式,圓夢“問祖尋根”之旅。

新聞發布會上,“雲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線。(趙娜 郭躍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