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市黨政代表團在浙江省杭州市學習考察

來源:臨汾日報

2020年05月28日08:56  
 

5月27日,臨汾市委書記董一兵帶領該市黨政代表團在浙江省杭州市學習考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會見代表團一行。

市領導陳小洪、張建平、陳綱、郭行杰、任天順、潘海燕、張翔,市委辦公室負責人、市政府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各縣(市、區)黨政負責人參加考察。

杭州市四套班子領導許明、毛溪浩、張振豐、陳紅英、徐小林、柯吉欣、馮仁強及有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考察、參加座談會。

周江勇對臨汾市黨政代表團到杭州考察表示歡迎,他說,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董一兵書記帶領臨汾市黨政代表團到杭州市考察,體現了臨汾市委抓工作的力度和決心,展示了臨汾乃至整個山西推進高質量轉型發展的良好勢頭。臨汾是“華夏第一都”,歷史悠久,自然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巨大。

周江勇指出,杭州正在深入推進“八八戰略”在杭州的具體實踐,全力推進新基建、新消費、新電商、新健康、新治理等方面工作,打造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窗口”。臨汾在發展新經濟、新業態方面具有后發優勢,真誠希望兩地進一步在弘揚傳統文化、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實現高質量發展。

董一兵對杭州市委市政府給予臨汾市黨政代表團學習考察的熱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臨汾的歷史文化、資源稟賦、交通區位和旅游產業發展情況。他說,“所有的旅行都是出發,到了臨汾咱是回家”,臨汾是世界華人的老家,熱忱歡迎大家到臨汾觀光考察,親身感受臨汾優秀的自然和歷史人文景觀。

董一兵表示,盡管時間很短,但在學習考察中感到深受啟發、很受教育。與杭州相比,臨汾在落實新發展理念、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還有很大差距,在政務服務上還需要大力度推進改革。臨汾面臨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的艱巨任務,我們要堅持改革為要鮮明導向,強化轉型綜改使命擔當,學習借鑒杭州市發展數字經濟、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成功經驗、先進做法,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

臨汾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先后深入阿裡巴巴西溪園區、余杭區未來科技城展廳、夢想小鎮創業大街、杭州市行政服務中心、市民之家、黨群服務中心等地,了解大數據應用、數字經濟發展現狀,學習杭州市落實“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和“線上線下聯動”推進智慧黨建的先進經驗。

在杭州考察期間,董一兵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各縣(市、區)今年以來主要經濟指標完成及任務分解情況匯報,強調要強化“交總賬”意識,用實實在在的數字反映工作成效﹔要緊盯指標,逐項分析,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學習借鑒溫州、麗水、杭州等地服務經濟恢復、支持企業發展的經驗和做法,主要領導親自抓,做到認識到位、措施到位,確保順利實現“雙過半”。

臨汾市黨政代表團5月28日將赴寧波學習考察。(劉玉林 趙俊堂)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