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近3000萬元貨物 今年大同至明斯克首趟中歐班列駛出

2020年05月29日17: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大同5月29日電(麻潞)5月28日9時58分,滿載藥品、電纜、電聯橋架的75074次中歐班列由山西大同站所轄的平旺站駛出,這是今年大同開向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首趟中歐班列。

據悉,這趟中歐班列編組41輛,41個國際標准集裝箱,裝有國藥集團等公司生產的藥品、電纜、自行車、汽車配件等貨物,淨重1000余噸,總價值近3000萬元。貨物經滿洲裡站出境后,將運往俄羅斯薩蘭斯克及白俄羅斯明斯克。這趟中歐班列的開行,暢通了山西連通歐亞的物流通道,有效助力山西企業復工復產達產,對穩定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都有積極作用。

4月以來,隨著全國各行各業復工復產進程加快,山西省內企業對歐亞各國貿易往來的需求持續加大。為暢通國際物流通道,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發揮復工復產“先行官”作用,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統一協調和有關部門積極配合下,成功開行了這趟中歐班列,為國內5家企業打開通向歐亞的通道。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