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直播賦能文化旅游 忻州古城煥發“活”力

2020年06月02日12:3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忻州6月2日電(李夢文)6月1日晚8點30分,華燈璀璨的忻州秀容古城突然傳來一陣優美的西洋音樂,街邊游客循著音樂聲聚集到河曲院落。《風中奇緣》《冰雪奇緣》《美女與野獸》《天空之城》《千與千尋》,隨著這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樂曲在音樂家手中流淌而出,聽眾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激動。

作為《忻州古城“藝”直播·河曲人家保利情》公益演出雲直播系列活動的“六·一”特輯,音樂會不僅以西洋弦樂五重奏與動畫視頻同步播放的形式演繹8首美國迪士尼和日本宮崎駿動畫電影同名主題曲,並邀請青年作曲家對音樂作品講解導賞,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欣賞音樂,同時還有忻州電視台選送的優秀播音主持小學員誦讀詩歌民謠,可謂形式活潑,內容新穎。

據悉,音樂會“藝”直播活動是河曲縣引入保利劇院高品質演出資源,探索創新“文化+電商”精准扶貧模式,以常態化的線下演出與線上直播相結合,以古建風韻與現代藝術相結合的形式凸顯河曲院落的特色化經營,並以保利品牌、藝術資源、現場演出、“雲”端體驗、文化創意、平台傳播、特色農產品線下體驗和線上銷售等立體化賦能河曲院落,讓游客在逛古街小巷、觀廟宇書院、登城牆閣樓、攬忻州風貌之余,增添新的感受和體驗,為古城打造獨具特色的文化及商業互動展示平台,為古城文旅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據介紹,此活動接下來將以每月兩期的頻次常態化開展,一方面將繼續結合中華傳統節日或國家法定假日等重要時節,另一方面將從河曲院落走向秀容書院、泰山廟、財神廟等古城特色人文景點,充分結合古城文旅發展實際,並在活動主題和形式上不斷創新,不斷擴大演出規模,提升活動效益。(攝影:張雲桐)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