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5日07:25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各市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我省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並對本市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與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有效銜接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確保落到實處,在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征程中主動作為、爭作貢獻。

5月31日,太原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在太原落地開花結果。要以“六保”促“六穩”、以“六新”促轉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堅持慎終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堅持“六新”要求,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改革為要,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堅持“四治”統籌,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堅持人民至上,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持底線思維,全力打造平安太原。

5月29日,大同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主持會議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認真結合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來,落實到高質量轉型發展實踐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實踐中、保障改善民生實踐中、常態化疫情防控實踐中、加強文化建設實踐中、生態文明建設實踐中、全面從嚴治黨實踐中。要通過學習培訓、集中宣講等多種形式,在全市范圍內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到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黨員干部,入腦入心。

5月29日,呂梁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國“兩會”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動力。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統一到省委對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的要求上來,結合實際,狠抓落實,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在呂梁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脫貧攻堅決戰完勝,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奮力蹚出高質量轉型發展新路,著力推進各項民生事業發展。

5月29日,朔州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全國“兩會”精神,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推動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三篇光輝文獻”和關於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融會貫通,全面落實。要長期堅持“第一議題”制度,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確工作方向。

5月29日,忻州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搶抓機遇、主動作為,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在忻州落實落地。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抓住一切發展機遇,做實“336”產業布局,打好“三大攻堅戰”。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兜牢基本民生底線,各級各部門要開放拓空間、改革增動能、創新激活力、服務創環境、實干強作風,進一步把忻州的事辦好。

6月4日,晉中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大家逐字逐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書記樓陽生在我省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用心、用情、用力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奮力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子。要通過深學、細學、精學,把全國“兩會”精神轉化為晉中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行動﹔要消化、深化、轉化,把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轉化為一個個項目和一項項工作任務,由市委領導牽頭落實,確保全年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6月1日,陽泉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機遇意識,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研究梳理宏觀政策有機結合起來,積極爭取更多政策資金支持,果敢推動化危為機,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牢牢抓住國家擴大政府專項債規模、擴大有效投資和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等政策窗口期,加大項目謀劃、包裝、申報力度,推動實施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要不折不扣落實惠企政策,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確保各項利企利民政策落實到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6月2日,長治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確保落到實處。會議要求,全市上下要緊扣年度目標,補齊發展短板﹔聚焦“六新”要求,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兜牢民生底線,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樹牢結果導向,淨化政治生態,推動中央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6月2日,晉城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重要政治任務,推動全國“兩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緊盯“雙過半”目標,繼續加大力度做好“穩一產、保二產、逆周期調節三產”,全力抓好丹河新城建設、文明創建、生態環保、脫貧攻堅、“三零”創建等重點工作﹔要堅持“六新”要求,推動“兩隻翅膀騰飛、三足鼎立支撐、城市兩翼發展”的高質量轉型格局邁出更大步伐。

6月1日,臨汾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有機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堅定發展信心,全力追趕補欠,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堅持項目為王,加快改革創新,努力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牢記初心使命,回應群眾關切,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繃緊防控之弦,織密防護之網,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從嚴治黨,深化作風建設,推動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落地落實,努力蹚出一條具有臨汾特色的轉型發展新路。

6月1日,運城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做到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認真落實國家宏觀經濟政策,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切實增強發展新動能﹔主動對接國家、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段偉華 苗武軍 楊彧 賀鍇 趙志成 任永亮 李家鳴 郭玉琴 王荔 燕中興 高樺 王天曉 鄭娜)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