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聯合共治 倡導安全出行

山西公安交警啟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2020年06月05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一盔一帶,安全常在”。為貫徹落實公安部、省公安廳交管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控大”“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要求,糾正摩托車、電動車騎乘人員不戴頭盔,汽車駕駛員不系安全帶陋習,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全面提升群眾安全文明出行意識,連日來,全省公安交管部門相繼與保險公司、快遞企業聯合組織開展了“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據了解,省公安廳交管局日前聯合中國人壽財險山西分公司、山西省快遞協會、順豐速運、京東快遞、餓了麼、美團外賣等開展了“‘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暨警企聯合共治”主題宣傳活動。現場,民警通過網絡直播方式介紹了安全頭盔的重要作用,並講解安全頭盔正確佩戴方法。外賣行業代表餓了麼要求山西區域內騎手騎行必須佩戴頭盔並為騎手配備頭盔。活動中,省公安廳交管局民警深入富士康(太原)科技工業園,順豐、餓了麼、美團外賣等配送站開展安全知識講解、安全頭盔發放及答題送頭盔活動。另外,太原、大同、朔州、忻州、陽泉、晉中、長治、晉城、臨汾、運城、呂梁等地的公安交警也進行了相關交通安全宣傳活動。(記者陳俊琦 通訊員郭紅元)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