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建立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長效機制

2020年06月11日07:28  來源:山西日報
 

6月10日記者獲悉,近日,全省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推進會在並召開,就建立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和提升納稅人滿意度的長效機制等作了一系列部署。

2018年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以來,我省被國家稅務總局確定為全國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第二批試點單位。全省稅務系統圍繞“六最”營商環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有針對性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辦法,但個別地方依然存在能力不足、效率不高等問題。為此,全省稅務系統將以此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把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傳導壓力、壓實責任、跟蹤問效,聚焦阻礙稅收營商環境的“絆腳石”,切實強化閉環管理,嚴格落實“最多跑一次”“全程網上辦”,大力推動“非接觸式”辦稅,對於納稅人通過“好差評”系統提出的意見建議,由專人進行跟蹤處理、結果反饋,並進一步配強配優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及時解決納稅人的合理需求,提高納稅人滿意度。

此外,本次推進會還就全省“最多跑一次”清單升級、“限時辦結”事項提速等征求了意見。(記者任志霞)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