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污染治理整改不到位 孝義市政府被約談

2020年06月11日10: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1日電(麻潞)6月10日,因農村污染治理設施閑置且逾期未整改到位,山西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孝義市政府領導進行了公開約談。

據悉,2019年11月,省生態環境廳對孝義市大孝堡鄉勝溪新村的2011年農村連片整治項目進行了抽查,發現勝溪新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從未運行﹔畜禽糞便堆肥廠未運行,處於閑置狀態。針對上述問題,該廳向孝義市政府下發了督辦函,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但孝義市未按期整改到位。

約談會上,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級監察專員胡創業要求孝義市政府提高責任意識,認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確責任單位與責任人,強化責任追究,加快問題整改。同時,建立健全長效運行管理機制,確保農村污染治理設施長效運行。

孝義市副市長王勇作了表態發言,表示誠懇接受約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立行立改,補齊短板,採取過硬舉措,持續提升農村污染治理設施運行效能。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