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問診送藥上門  山西首家互聯網醫院今日開診

2020年06月11日17: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1日電(麻潞)今天下午,山西省心血管病醫院互聯網醫院正式開診,成為山西首家獲批上線的互聯網醫院。患者足不出戶即可實現線上復診、健康咨詢、藥品配送等醫療服務。

65歲的胡大爺當天通過視頻在線復診,接診醫生冀惠詳細了解了他的身體狀況后開具處方。胡大爺電子支付后,即可在家等候藥品送上門。

“目前,我們的互聯網醫院開通心血管內科、醫保復診兩個專業科室,醫保醫師首先實現線上出診。支付方式開通現金、微信、支付寶、銀行卡以及太原市醫保患者醫保個人賬戶的支付,藥品配送開通到院自提和快遞配送到家。”山西省心血管病醫院院長韓學斌介紹,下一步,該院將陸續開診內科其它專業、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精神科門診等診療科目,相關專業執業滿3年的臨床醫生都將在互聯網醫院出診。同時,在醫保政策允許的前提下,開展慢病、大病患者的線上統籌賬戶支付和就近社區、藥店取藥的功能,讓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互聯網+醫療”帶來的便捷。

據悉,山西省心血管病醫院於2018年11月與山西預約診療服務平台簽訂了互聯網醫院建設合作協議,正式啟動該院互聯網醫院建設。在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和山西省醫療保障局的支持和推動下,依托“健康山西”互聯網+醫療服務平台及“國藥山西”藥品物流配送平台,山西省第一家互聯網醫院——山西省心血管病醫院互聯網醫院於2020年6月3日獲得批准,上線運行。目前可實現醫生通過文字、視頻方式對患者進行咨詢問診,查看院內患者的影像資料,開具檢驗檢查及處方,醫保患者在線脫卡支付等功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中,線上問診和遠程會診等‘互聯網+’服務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互聯網醫院的功能優勢進一步顯現。”開診儀式上,省衛健委黨組副書記、省計劃生育協會專職副會長張曉清表示,該互聯網醫院的成功上線,不僅為廣大患者特別是慢病患者帶來了優質便捷的就診服務,更為山西互聯網醫院的建設邁出了第一步。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