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獲批設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2020年06月15日06:46  來源:山西日報
 

6月13日,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國務院日前發布《關於同意在雄安新區等46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批復》,我省大同市成功入選新一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名稱為中國(大同)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批復中提到,同意在雄安新區、大同市、滿洲裡市等46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具體實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級人民政府分別負責印發。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要復制推廣前四批綜合試驗區成熟經驗做法,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開展品牌建設,引導跨境電子商務全面發展,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同時,要保障國家安全、網絡安全、交易安全、國門生物安全、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和有效防范交易風險,堅持在發展中規范、在規范中發展,為各類市場主體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記者劉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