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黑社會性質組織 山西文水5名干部被“雙開”

2020年06月22日17: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2日電(張婷婷)6月22日,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呂梁市文水縣5名干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具體為:

呂梁市文水縣原國土資源局局長武吉兵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山西省紀委監委對呂梁市文水縣原國土資源局局長武吉兵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武吉兵無視黨紀國法,背棄職責操守,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正確履行職責,對李增虎黑社會性質組織非法採砂等違法犯罪活動放任不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辦理土地使用權、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武吉兵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受賄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給予武吉兵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呂梁市文水縣原林業局局長李瀚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山西省紀委監委對呂梁市文水縣原林業局局長李瀚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瀚無視黨紀國法,背棄職責操守,違規收受禮金、經商辦企業、入股獲利、兼職取酬;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對李增虎黑社會性質組織違法佔用林地、毀林採石行為制止不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綠化工程承攬、工程款結算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李瀚嚴重違反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受賄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給予李瀚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呂梁市文水縣公安局原常務副局長司志勇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山西省紀委監委對呂梁市文水縣公安局原常務副局長司志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司志勇無視黨紀國法,背棄職責操守,由管理和服務對象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為親友謀取利益;縱容李增虎黑社會性質組織涉黑涉惡活動;辦理虛假戶口和身份証,多次參加賭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項目開發、公司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司志勇嚴重違反廉潔紀律、群眾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受賄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給予司志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呂梁市文水縣稅務局原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樊寶森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山西省紀委監委對呂梁市文水縣稅務局原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樊寶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樊寶森無視黨紀國法,背棄職責操守,故意向中央巡視組提供虛假信息;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長期為李增虎黑社會性質組織提供幫助;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稅款,致使國家稅收遭受重大損失。

樊寶森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稅款犯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給予樊寶森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呂梁市文水縣公安局城區派出所原所長侯樂駿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山西省紀委監委對呂梁市文水縣公安局城區派出所原所長侯樂駿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侯樂駿無視黨紀國法,背棄職責操守,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包庇縱容李增虎黑社會性質組織涉黑涉惡活動;參加賭博,為他人辦理虛假戶口;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案件查辦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侯樂駿嚴重違反廉潔紀律、群眾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受賄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給予侯樂駿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