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開啟“美顏”模式 大力整治環境

2020年06月23日15: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清理亂堆亂放,整治街道經營,巡查疑視違建點……6月以來,興縣綜合執法局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對愛國衛生運動季活動的總體安排部署要求,制定整治方案,明確工作重點及責任分工,積極組織,迅速行動,在縣城區內展開環境衛生專項整治行動,加強城市綜合管理,維護城市良好環境。截至目前,發動執法工作人員124人,清理流動攤位530余處,規范店外擺放320余處。

執法人員按照“查全、查細、查實”的原則,對轄區內主要街道、公共場所周邊區域進行全覆蓋拉網式排查,針對排查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流動攤位、亂堆亂放、亂搭亂挂、店外經營、車輛違停、違規違建等各類影響市容市貌行為和存在安全隱區域所進行了重點集中清理,力爭整治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區。進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環境。

在持續開展專項整治工作中,執法人員全面深入地宣傳市容環境管理工作,耐心規勸一些亂擺亂賣、佔道經營的商戶要遵守城市市容市貌的相關規定,增強廣大市民自覺履行市容環境衛生責任意識,進一步有效引導廣大市民主動參與城市管理,形成市容市貌管理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

經過連日來的專項整治,城區經營秩序明顯規范,市容市貌得到明顯改善,人民的滿意度有了明顯提升。興縣綜合執法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加大執法力度,提升執法水平,持續加強對城區市容市貌的長效管理,形成常態化機制,為打造優美、和諧、宜居的城市環境而不懈努力。(張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