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紅臉出汗 也能安心暖懷

長治:嚴管厚愛 “三式”談話讓干部監督管理更有溫度

2020年06月24日16: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年以來,長治市認真貫徹落實《關於對市管干部進行提醒、函詢和誡勉的操作辦法(試行)》,盯緊關鍵崗位干部、被舉報干部和擬提拔使用干部三類重點人群,抓住“整改落實中、線索了結后和提拔使用前”三個關鍵節點,讓提醒談話既能“紅臉出汗、咬耳扯袖”,也能“安心暖懷、加油鼓勁”,讓監督管理更有溫度,作用發揮更有力度。

“出謀劃策”式談話,增強思想動力。針對部分被巡察單位問題整改不到位的情況,長治市委組織部及時約談相關單位“一把手”,仔細傾聽各單位問題整改過程中存在的難點堵點,共同出謀劃策,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既減輕了“一把手”的思想壓力,增強了工作動力,又樹牢了“一把手”不折不扣完成整改的信心和決心。

“家長裡短”式談話,卸下思想包袱。干部因涉及舉報問題線索被調查了解后,往往會背上思想包袱,對工作生活造成消極影響。為幫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長治市委組織部在問題線索了結后,及時開展談心談話工作,了解被舉報干部思想動態和工作情況,引導干部正確對待群眾監督,充分體現組織澄清是非、保護干部的鮮明態度,進一步激勵了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積極性。

“交流培訓”式談話,提高思想認識。為不斷提高個人有關事項填報的真實性、准確性和完整性,長治市委組織部在個人有關事項查核開展前,對擬提拔使用干部開展提醒談話和專題培訓,結合查核中發現的典型案例,講清目標任務、填報要求和紀律責任,進一步提高干部思想認識,促進干部自覺接受監督。 (崔凱)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