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首屆“大學生講思政”公開課決賽成功舉辦

來源:大同大學

2020年06月24日10:08  
 

為深入落實高校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推動大同大學“三全育人”工作深入開展,檢驗和展示大同大學思政課教學改革成果。6月21日下午,由校團委和馬克思主義學院共同舉辦的大同大學首屆“大學生講思政”公開課決賽在行知樓舉辦。

本次公開課大賽通過線上視頻初賽和現場講課決賽的方式進行。大賽自啟動以來,各學院學生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全校共收到參賽作品76個,評委組選拔出29支優秀隊伍進入決賽。各參賽團隊圍繞“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等課程,緊密結合“五四精神”“抗疫精神”等內容,生動地展示了當代大學生的政治素養和時代風採。

經過激烈的角逐,文學院潘旖舒等,計算機與網絡工程學院李昊等,歷史與旅游文化學院丁雨欣等、高春春等4支團隊榮獲非專業組一等獎﹔外語學院亢藝穎等、於紫薇等,教育科學與技術學院楊嘉華等、劉濤等,中醫藥健康服務學院李笑等5支團隊榮獲非專業組二等獎﹔文學院李茂等、郭蕊英等,體育學院賈智杰等,歷史與旅游文化學院李文越等,建筑與測繪工程學院武宇樂等,法學院馬玥杉等,數學與統計學院凌慧峰等7支團隊榮獲非專業組三等獎﹔馬克思主義學院張子悅等團隊榮獲專業組一等獎﹔景鈺倩等,秦旭慧等2支團隊榮獲專業組二等獎﹔王俊杰等,張曉琳等,陳語涵等3支團隊榮獲專業組三等獎。

比賽最后,評委組白琳教授和杜喜榮教授現場進行了點評,認為參賽同學們能夠根據時事選材,有較強的政治敏感度,各個團隊選擇的思政課主題切合時代脈搏,充滿正能量,希望同學們今后將思政元素融入專業知識學習,錘煉政治素養和堅定理想信念。

此次大學生講思政公開課比賽活動,極大地激發了大學生們關心時事的熱情,認識到思想政治課在疫情期間的重要思想引領作用,也增強了學校課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實效。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