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車家庄村:告別“泥巴路”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6月27日15: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這條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經之路,往日一到下雨天,誰都得滿腳泥,更別提過車了。如今,這條路變成了村裡未來的致富路,謝謝你們!”呂梁市興縣奧家灣鄉車家庄村村民康三站在硬化后的村路旁高興地說。

 靜興高速公路土建六標項目部在駐興縣的建設過程中,發現車家庄村通往縣城的主干道年久失修。項目部主動與村委聯絡,決定自出材料為村民修路,解決群眾出行難題。

 說干就干,技術人員迅速開展實地考察並制定整修方案。5月12日一大早,由項目部生產副經理帶隊,一場泥巴路的“翻身仗”在車家庄村拉開序幕。眾多村民也自發帶著工具來幫忙,不到12個小時,坑窪不平的路面煥然一新。

 “當地的村民都很淳朴,因為硬化路面這件小事,他們還專門為我們送來了錦旗。接下來,我們在工作中更要著力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助力革命老區脫貧不返貧。”項目部黨支部書記代剛說。

 據介紹,靜興高速公路起於忻州市靜樂縣豐潤鎮,終於呂梁市興縣高家村鎮,建設裡程達94公裡。作為山西省首條全社會資本投資建設的“省網市建”高速公路項目,靜興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后,將打通陝煤東運大通道,助力呂梁革命老區經濟發展、脫貧攻堅。(馬志偉)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