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太原分行:以節為媒 消費扶貧暖人心

2020年06月28日16: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端午節前,我們家的300斤核桃被中信銀行的同志收走了,有近2000元的收入,這下我的三輪車能翻個新了!”近日,在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工作隊駐村幫扶的主陣地——大同市靈丘縣龍須台村,貧困戶劉根利數著手裡的現金,抑制不住心裡的喜悅,跟村民講起節前的滿滿“收獲”。

端午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今年又恰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在加強廉潔預警的同時,將廣大干部職工的節日情結引導到為貧困戶提供幫助的“消費扶貧”上,主動採買並號召干部職工一同購買貧困戶自家種植的農產品作為過節物資,讓貧困戶也能過上一個“好節”。

龍須台村村民劉貴財,老伴患有長期慢性病,兒子在外打工,一家人因病致困,被精准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這些年,一家人種田收入十分微薄。端午節前,中信銀行太原分行扶貧工作隊的同志主動找到劉貴財,要訂購他家的玉米面。扶貧隊員幫著一塊磨面、分揀、包裝,不用上街賣,直接拉走。劉貴財沒想到以往一個月僅能賣出200余斤,現在不到5天就已經賣出300多斤了。他握著扶貧隊員的手激動地說:“你們一來,不用出門就把庄稼賣了,老伴今年的看病錢也有了,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

據悉,靈丘縣是國家級貧困縣,也是革命老區,這裡群山環繞,自然條件差,農村農業基礎薄弱。今年端午節,中信銀行太原分行以消費扶貧的形式,從大同市靈丘縣龍須台村、道八村的貧困戶手中收購了核桃5000余斤,玉米面5000余斤,苦蕎茶1800余盒,用切實行動幫助貧困戶增收,掀起了“消費扶貧”的高潮,讓當地困難群眾過上一個安樂祥和的端午節。(寧靜)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