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西·讀歷史”】千名學子主題研學活動太原開營

2020年08月12日07:08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1日上午,“游山西·讀歷史——千名學子主題研學活動”開營儀式在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舉辦。此次千名學子主題研學活動是由山西文旅集團聯合山西省科教研學旅行綜合實踐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及榆社、清徐、五寨、代縣、祁縣等地青少年活動中心率先開展,直到8月底結束。在接下來的兩天時間裡,同學們將走進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晉祠博物館、太原解放紀念館、榆社化石博物館等研學點開展實踐活動。

據了解,山西文旅集團組織開展的“游山西·讀歷史——千名學子主題研學活動”是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打造一流旅游產品,提供優質旅游服務,加快建設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響“游山西·讀歷史”品牌,推動山西文旅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的具體行動。

目前,文旅集團已聯合研究院編制出具有山西特色的“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山西研學之窗”“游龍城·讀歷史”“游古建·讀歷史”等系列研學課程線路﹔與國家級示范營地(基地)、省內高等院校、周邊省份文旅集團、省內多個縣市等建立合作關系,正積極打造青少年植物科普教育、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等主題型特色研學基地,成功組織“太行號”首列千人研學專列、“詩意黃河·詩詞研學”“千人航天科普研學”“傳承傳統文化非遺研學”等主題類研學活動。

隨后,山西文旅集團將積極配合省教育廳、省文旅廳等有關單位,為打響“游山西·讀歷史”研學品牌積極行動,整合和深挖山西文旅資源,建設智慧旅游雲平台研學服務體系,認真推進“游山西·讀歷史”研學精品課程研發、線路設計、服務保障、宣傳推廣等多方面工作,積極探索“縣域全域研學”模式,聯合打造綜合實踐+研學旅行+勞動教育為一體的實踐基地等,促進文化+教育+旅游等多產業融合發展。

山西文旅集團副總經理劉娟表示:“文旅集團將積極開拓文化旅游發展新空間和新市場,搭建‘游山西·讀歷史’全省乃至全國研學交流綜合服務平台,突出山西深厚的歷史文化比較優勢,從而將山西打造成為‘游山西·讀歷史’的研學旅行目的地。”(記者任志霞)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