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廈洽會】“明星縣”陽城備受關注

現場簽約項目9個,總投資91億元

2020年09月09日06:13  來源:山西日報
 

色彩斑斕的琉璃、法華,優質精美的蜜酒、桑葉茶、蠶絲制品,古色古香的《康熙字典》……9月8日,2020廈洽會盛大開幕,陽城縣作為全國唯一的“明星縣”,以厚重的歷史文化和豐富多彩的名優特產品精彩亮相,吸引著中外客商。

具有古堡特色的陽城展館,引來中外客商紛紛駐足。開幕會上,第三屆山西·陽城(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舉行了雲啟動儀式,眾多嘉賓同時按下了3D全息啟動台。接著,由中央電視台《非凡匠人》欄目執導的電視紀錄片“走進喬氏法華”開機儀式舉行。

廈洽會每年確定一個明星縣,作為重點參展單位。今年,基於陽城的資源狀況、投資環境,被確定為廈洽會的“明星縣”。展位面積為300平方米,共設有蘭花炭、陽城藥茶、蠶桑產業、蜜酒等16個展區。

當日下午,陽城縣舉辦推介會,向廣大客商隆重推薦了城市建設和開發區陶瓷產業的各類投融資項目,現場共簽約項目9個,總投資91億元。其中,由廣東冠星陶瓷企業有限公司與陽城縣政府簽署的陽城現代陶瓷產業園建設項目投資達40億元,由中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與陽城縣政府簽署的“一帶一路山西藍莓加工產業園”投資達10.85億元。(閆杰 白軍社)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