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論壇及推介會走上“雲端”

2020年10月21日07:01  來源:山西日報
 

論能源發展大勢,話能源革命未來。10月20日上午,2020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舉行專家論壇及推介,5位嘉賓圍繞“能源革命國際合作綠色發展”主題,從能源發展和能源合作等方面進行了發言交流,嘉賓發言同時通過“雲端”向全球推送。

中國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金智新作題為《保能源安全建生態黃河》的精彩演講﹔南方科技大學創新創業學院院長、澳大利亞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劉科通過視頻交流,就氫能產業發展提出獨特見解﹔日本能源環保國際促進會高級顧問常靜通過視頻發言,回顧了我省代表團訪問日本,以及多次參加能博會的感受,並表達了希望山西與日本在能源產業和新材料方面共同合作的意願。

開展省屬企業“騰籠換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立足山西特殊資源稟賦,著眼全省轉型綜改大局,優化國有資本布局的重大戰略舉措。山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高春毅介紹省屬企業“騰籠換鳥”項目情況,並向社會各類資本征集戰略合作伙伴。今年以來,我省把專業化戰略重組作為推動山西省屬企業轉型發展的重中之重。由同煤集團、晉煤集團、晉能集團3戶煤炭企業聯合重組成立的晉能控股集團於9月30日成功實現重組,重組后的晉能控股集團將重點做優煤炭產業、做強電力產業、做大智能煤機裝備制造業,打造在全國擁有話語權和較強競爭力的國際化能源企業。晉能控股集團大同煤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望國就同煤集團能源產業領域發展情況進行了推介。

交流互鑒、融合碰撞,為能源發展為山西發展獻計獻策、貢獻智慧。嘉賓們的發言通過“雲端”向全球推送,進一步提升了本屆能博會的影響力。(記者 閆杰)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