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毛偉明舉行工作會談並出席省企合作簽約儀式

省政府與國家電網簽署《加快能源互聯網建設 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林武出席

2020年10月22日06:42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21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毛偉明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能源革命、加強省企合作深入交流,並共同出席省政府與國家電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副省長王一新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國家電網副總經理劉澤洪簽約。

樓陽生對毛偉明一行蒞晉考察表示歡迎,向國家電網長期以來對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轉型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為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也是資源型經濟地區的重大課題。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西視察,作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重要指示,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當前,我們正在以科技創新為基礎,聚焦“六新”突破,實施非均衡發展戰略、優勢轉換戰略,做強做優基礎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謀篇布局未來產業,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重組,優化生產力空間布局,努力完成好總書記賦予的歷史使命。山西是國家重要能源基地,國家電網是關系國家能源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特大型國有重點骨干企業,雙方都承擔著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崇高使命。希望國家電網以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發揮管理、技術、資本、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在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外送電通道建設等方面加大對山西的支持力度,在共建共享共贏中開創央地合作新篇章,共同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出地方和央企的貢獻。

毛偉明感謝省委和省政府對國家電網公司和電力事業的大力支持,介紹了企業發展情況,表達了支持山西轉型發展的鮮明態度。他表示,國家電網將充分發揮電力先行官作用,全力服務好山西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建設好服務山西高質量發展的電網,優化好山西電力營商環境,促進好山西轉型發展和產業升級,推動雙方戰略合作協議內容落地落實,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貢獻智慧和擔當。

會談結束后,舉行了《加快能源互聯網建設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編制山西省“十四五”能源和電力規劃,圍繞能源互聯網建設、清潔能源發展、提升電氣化水平、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等深化戰略合作,推動山西省構建以電為中心的能源保障新格局,形成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山西實踐,促進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和高質量發展。(記者楊文俊)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