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縣攜手太原理工大學開創校地合作新實踐

2020年10月22日17: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1日上午,柳林縣與太原理工大學校地合作交流座談會在太原理工大學舉行,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充分尋求校地合作。

柳林縣與太原理工大學校地合作交流座談會

據了解,柳林縣是全國優質主焦煤生產基地,煤炭、鋁礬土、煤層氣、石灰岩、鈉鹽等礦產資源儲量豐富,4號主焦煤被譽為“國寶”。今年以來,柳林縣全力打造煤電鋁材產業發展試點縣,以煤焦精細化工產品為主導的能源革命先行縣,以校地合作和何滿潮院士工作站、張懿院士工作站、紅棗科技小院為支撐的科技示范縣,奮力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

現場觀摩

太原理工大學作為山西高等教育的排頭兵和領頭雁,與柳林縣在能源開發利用、煤礦智能裝備、新材料、大數據等多領域進行研發合作,攜手在科研成果產業化、關鍵技術突破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為學校建設創造更廣闊的新舞台,為柳林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更強勁的新動能。(李勤  圖片來源:柳林縣新聞中心)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