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匯報  晉城警方發還價值千萬涉案財物

2020年10月31日13: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城10月31日電(董童)今日,山西省晉城市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涉案財物發還暨秋冬季巡邏防控啟動儀式在白馬寺廣場舉行,向人民群眾匯報和展示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的決心和戰果。除主會場外,高平、陽城、陵川、沁水分別設立了分會場,同步進行涉案贓物贓款發還。

活動中,晉城公安機關集中發還總價值約1000余萬元的贓款贓物,其中,現金723萬余元,香煙50余條,酒60余件,手機100余部,兩輪車100余輛。均為該市公安機關在近期開展的打擊電信詐騙和“盜搶騙”等四類民生案件中追繳的贓款贓物。

來自治安、禁毒、人口、經偵、食藥偵、交警、出入境、反欺詐中心等警種部門在現場對群眾進行了有關法律知識宣傳和安全防范宣傳,對公安機關“一網通辦”“一門通辦”服務管理工作進行推廣宣傳。晉城市公安局還組織進行了巡特警戰術隊形演練和警犬技能演示,博得了群眾的陣陣掌聲。

當天,晉城市公安機關秋冬季巡邏防控同時啟動,參與巡邏的50余輛巡邏車啟動巡邏,公安特種車輛攀登突擊車、水炮車、防爆裝甲車、通訊車、指揮車等參與巡邏展示。

今年以來,晉城將打擊犯罪的鋒芒直指人民群眾最關心、社會反應最強烈的治安亂點、八類案件和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堅持“以打為主、以打開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深入開展“亮劍”行動,取得了一批戰果、打出了聲威聲勢、形成了有力震懾。據統計,晉城市人民群眾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前三季度調查,在以往“八連冠”的基礎上,繼續穩居山西第一。

據介紹,1—9月,晉城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1935起,查處治安案件446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772名,追捕逃犯413人,共查扣、追繳各類違法資金4.3億余元,向群眾返還9200余萬元。全市八類嚴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9.0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5.97%,同比降幅創近5年來新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

“全市公安機關以‘三零’創建、楓橋式派出所創建、平安晉城建設等為抓手,強化服務理念,不斷提高公安機關服務保障能力,推出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經濟發展11條舉措,全省首家‘一門通辦’出入境綜合服務旗艦大廳建成並運行,啟動了首批12個‘一門通辦’民生崗亭,獲得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的廣泛贊譽。”晉城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局長陳浩表示,晉城公安將以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不負重托、忠誠履職,以更加優異的新成績,為在新賽道上奪取新時代美麗晉城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勝利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晉城市新聞傳媒集團太行日報微直播平台、晉城公安快手號對活動同步進行線上聯動直播,120余萬群眾觀看了直播。(攝影:董曉飛、元旭浩)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