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中國鋼結構大會暨山西省鋼結構論壇舉行

2020年11月15日10:24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2日、13日,2020年中國鋼結構大會暨山西省鋼結構論壇在太原召開。全國鋼結構行業精英齊聚太原,共商高質量發展之策,行業知名專家學者、國內外相關企事業單位專家等共700余人參會。

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省鋼結構行業產值增勢明顯,據不完全統計,全省每年生產銷售的焊接空心鋼球5萬噸佔到國內建筑市場總用量的85%以上。省內外諸多機場、車站、會展中心、橋梁以及超高層建筑中都閃耀著山西制造和山西建造的光芒,拔杆群整體提升技術更是斬獲全國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優秀獎,並獲得多項國家、省部級工程技術獎項。山西省鋼結構協會秘書長石彥卿表示,近年來,我省的鋼結構產業取得了長足發展,但與一線省市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2020年中國鋼結構大會在並召開,眾多行業精英共商發展之策,此舉對推動山西省鋼結構行業發展具有深遠的現實意義。通過不斷地“走出去、請進來”,向鋼結構優秀企業以及頂尖專家學習交流,不斷提高管理和技術水平,山西的鋼結構產業一定能闖出自己的廣闊天地。

會上,主辦方為中國鋼結構事業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國內外專家劉錫良、柴昶、鄧文中頒發了2020中國鋼結構最高成就獎,並為獲得中國鋼結構協會2020年度“科學技術獎”以及“鋼結構大師”稱號的單位和個人頒發了獎牌証書。其中,太原理工大學的李海旺獲得了“鋼結構大師”榮譽稱號。

山西建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徐忠和表示,以工業化筑基、信息化賦能,該集團布局全省建立山西建筑產業現代化園區,推動智能建造與建筑工業化協同發展。其中山西建筑產業現代化(瀟河)園區就是山西建投集團高起點、高標准打造的裝配式鋼結構產業園。山西瀟河建筑產業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鄭禮剛以“智能制造及信息化技術在鋼結構制造中的應用與發展”為題向全國同行介紹了企業的探尋之路。在11月13日的實地觀摩中,與會代表為山西瀟河建筑產業有限公司鋼結構制造工廠的智能化、精細化、多元化發展之路紛紛點贊。各種不同規格的鋼結構構件源源不斷地從這裡發出,運往省內外裝配式建筑項目現場。(記者晉帥妮)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