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煤峪口礦強化黨建引領  激發企業活力

2020年11月22日21: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年以來,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煤峪口礦黨組織扎實推進黨建工作與經濟工作深度融合,堅持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目標同向、工作同力、發展同步,實現了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的齊頭並進。

煤峪口礦結合生產實際,充分發揮基層黨員接近改革發展、生產經營一線的優勢,將黨建工作和生產經營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考核。在相繼完善《黨委中心組理論制度》《黨委議事規則》等制度的基礎上,制訂出台了《黨政一體化考核評分獎懲辦法》,通過落實井下單位和地面單位不同側重點的評分制度,嚴格考核、獎罰兌現,把黨的建設滲透到生產經營的方方面面。同時,開展“一個支部一個特色”創新品牌項目,定期組織基層黨支部經驗交流,評選優秀組織生活案例等活動,逐步形成富有支部特點的支部品牌。

本著“人崗相宜,人事相宜”的原則,該礦大力實行“四推薦一考察”選人用人制度,樹立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同時,加大對重要領域、重要節點的查處和曝光力度,對不落實責任或落實責任不到位、現場監管有漏洞的給予嚴肅處理。成立作風紀律監督檢查組,對各單位人員到崗、上班紀律、工作狀態進行檢查,並落實《失信失范行為負面清單管理辦法》,教育引導員工家屬嚴守紀律規矩。

此外,煤峪口礦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持續開展“季評十好、年評十佳”好人評選活動,設立“善行義舉榜”,營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圍﹔大力開展道德講堂活動,持續培育文明礦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圍繞“愛黨、愛國、愛企、愛家”活動,開展社會公德、家庭美德、職業道德、個人品德教育,凝聚蓬勃向上、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王倬)

(責編:麻潞、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