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董事長羅熹一行舉行工作會談

林武王廷科出席

2020年11月26日07:25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5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羅熹一行舉行工作會談。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中國人保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副董事長王廷科,省領導李鳳岐、王一新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羅熹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國人保集團及其在晉分支機構長期以來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肯定。在簡要介紹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有關情況后,樓陽生說,近期多家央企來晉洽談合作,充分體現了對山西轉型發展的信心和支持。保險業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安全等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聚力“六新”突破,把創優金融生態作為打造一流創新生態的重要內容,為轉型發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撐和保障。轉型發展蹚新路,是央企與山西要共同承擔好的重大政治責任,同時也是新的機遇。希望中國人保集團更好發揮優勢,不斷加大保險資金投入力度,深度參與山西省屬國有企業“騰籠換鳥”,圍繞鄉村振興、社會治理、民生服務等領域,加強對接、務實合作,清單式推進重點領域保險產品落地,實現共同發展,開啟省企合作新篇章。

羅熹感謝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對中國人保集團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簡要介紹企業業務特點和在晉發展情況,高度贊譽山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他說,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邁出堅實步伐,變化很大、深受鼓舞。中國人保集團將抓住山西轉型升級的重要機遇,共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省委和省政府戰略部署,主動融入發展大局,以務實態度多辦實事,在產業鏈升級、國企混改、社會治理、減災防災、鄉村振興等領域提供優質保障服務,加大健康醫療養老險資投資,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發揮更大作用。(記者楊文)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