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27項

2020年12月12日19:1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12日,從晉能控股煤業集團傳來消息,2020年,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累計投入科技研發費用17.25億元,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27項,授權專利100余項。2021年,預計投入研發經費41.45億元,開展429項研發項目與科研工程。

晉能控股煤業集團全力落實山西省“創新為上”工作理念,聚焦“創新是第一動力”,高位對表“六新”要求,制定下發《科技創新全覆蓋工作推進方案》,構建“一中心、兩院、兩基地、六分中心+95科研工作站”的科技創新體系,實現了集團下屬125家規上企業“六有”(有固定的辦公場所、有專門的技術人員、有必要的儀器設備、有科技研發經費、有技術創新項目、有研究成果)科技創新全覆蓋。

據了解,2020年,晉能控股煤業集團承擔了國家重點研發項目、山西省揭榜招標項目、重點研發項目等10項重大科技專項。積極開展智慧礦山、智能化工作面建設,地熱與煤層氣開發利用,井下水庫建設,國家工業互聯網二級節點平台建設,雙創中心與煤基產業研發中心科技平台建設等方面研究。

2021年,晉能控股煤業集團預計投入研發經費41.45億元,重點圍繞智能化工作面、智慧礦山、智慧電廠、智能裝備制造、智慧洗煤廠建設,煤炭清潔利用,三下充填開採技術、科研平台基礎設施建設及重大科技專項配套等方面進行研發攻關。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6日,晉能控股集團旗下6個子公司之一的晉能控股山西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注冊資本4億元,資產總額10億元。該公司整合晉能控股煤業、電力、裝備制造3大集團11家研發機構,擁有國家級技術中心、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各類科研平台25個,各類科技研發人員523人。(洪浪 劉雨亭)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