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揚愛國情 山西大同大學舉辦紅色家書誦讀比賽

2020年12月17日10: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13日,由山西大同大學商學院主辦的以“紅色家書載忠魂,紙短情長激擔當”為主題的第十四屆校園文化藝術節紅色家書誦讀比賽決賽舉行。來自該校商學院、外國語學院、醫學院等10個學院的選手輪番登台、精彩演繹紅色革命家書,嘹亮唱響同大“激揚愛國情、堅定強國志、踐行報國行”時代主旋律。

比賽中,外國語學院選送的《紅岩魂》穿越時空,傳遞一種堅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爭精神。化學與化工學院表演的《來自一位母親的信》,講述了革命英雄趙一曼的故事,令人感佩。煤炭工程學院選送的《劉願庵》,用劉願庵給妻子寫下的一封訣別信,表現了革命英雄的兒女柔情。音樂學院演繹的《跨越時空的來信》,以黃繼光與他母親的回信,表達了母子彼此之間的思念,跨越時空來到今天依然感人肺腑。教育科學與技術學院的同學深情演繹了革命烈士林覺民寫給妻子的一封訣別書,今天聽來依然讓人潸然淚下。

最終,比賽在商學院2020級新生表演的合唱《強國一代有我在》的激揚歌聲中圓滿結束。(山西大同大學供稿)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