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飛揚,誓言鏗鏘!  山西省公安廳舉行中國人民警察節宣誓儀式

2021年01月10日20: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0日電(喬慧)今日,山西省公安廳機關民警庄重舉行中國人民警察節宣誓儀式,《人民警察入警誓詞》響徹宣誓儀式會場。

10時30分,宣誓儀式正式開始。隨著“迎警旗”的口令下達,27名儀仗隊員護衛著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從山西省公安廳國旗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下出發,正步行進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題詞前。

儀仗隊員護衛著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入場。

“敬禮!”全體民警向中國人民警察警旗致以崇高敬意。儀仗隊員展旗,宣誓儀式會場全體民警面向警旗肅立。警旗招展,全體民警舉起右拳,向警旗庄嚴宣誓:“我宣誓,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矢志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而努力奮斗!”

山西公安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隊伍,在各個時期,為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做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2018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錨定爭全國公安先進、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目標,堅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標准、高效率,重機制、重能力、重實干、重結果”,堅定不移實施大數據戰略,不斷推進信息化引領下的警務機制變革,形成了情報指揮一體化、捍衛政治安全、多偵聯動打擊犯罪、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執法規范化建設、大數據建設應用、基層基礎工作、隊伍建設八大支柱體系,蹚出了換道領跑、跨越發展的新路子。

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背后,有廣大公安民警的默默犧牲和無私奉獻。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公安機關71名民警因公犧牲,1243名民警因公負傷,5名同志被省政府評定為革命烈士,22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稱號,10名民警被公安部評為“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54名民警被公安部評為“全國優秀人民警察”,88名民警榮記個人一等功,6個單位被公安部評為“全國優秀公安局”,26個單位被評為“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21個單位榮記集體一等功。

當天,山西省各級公安機關在各地分會場同步舉行了中國人民警察節宣誓儀式。(圖片來源:山西省公安廳)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