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能控股金駒煤電化公司瓦斯發電連續12年全國第一

2021年01月15日15: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從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傳來消息,該集團所屬瓦斯發電企業——金駒煤電化公司2020年全年完成發電量22.75億度,連續12年保持全國第一。裝機容量達到325.4兆瓦,繼續領跑全國瓦斯發電行業。

據了解,2020年,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金駒煤電化公司建成投運了全國第一座智慧化瓦斯電站——蘆家峪二期瓦斯發電站。至此,瓦斯發電裝機容量突破300兆瓦,總裝機容量達到325.4兆瓦。

“十三五” 以來,該公司以持續引領全國瓦斯發電為目標,實現了由“管輸集中式發電”向“分布式瓦斯發電”的轉變,分布式瓦斯發電裝機佔比30%,走出了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綠色清潔發展之路﹔先后建設9個瓦斯發電項目,為瓦斯發電量持續攀升、逐年增長提供了可靠保障。

接下來,該公司將以晉能控股集團“創新、綠色、卓越、高效”的企業精神為引領,進一步強化市場意識,拓展瓦斯發電,全面推進瓦斯發電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杜朝安 霍富強)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