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精品旅游線路 太原市文旅局鼓勵市民留下來過大年

2021年01月18日18: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8日電(李夢文)“2021年的春節,大家一起留在太原過個幸福年吧!”今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出倡議,在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的情形下,希望在太原工作生活的人們都留下來過春節,利用春節假期去欣賞自己參與建設打造的錦繡太原城。

游一游現存最早的皇家祭祀園林、唐風晉韻最集中體現的晉祠﹔看一看人文氣息濃厚的青龍古鎮、太山﹔逛一逛熱鬧的柳巷、食品街,品一品太原特色美食頭腦……今年春節,太原文旅部門為市民們准備了游山西就是讀歷史——“冬游太原 歡樂過年”精品旅游線路:

晉祠—蒙山—太山

三晉之勝,以晉陽為最,晉陽之勝,全在晉祠。到晉祠可以參觀晉祠“三寶”“三絕”,在蒙山登山禮佛,參觀太山金棺舍利。

太原植物園—汾河晚渡—汾河濕地公園

游客可以到太山腳下的太原植物園,觀賞熱帶雨林和異域沙漠風情各種珍稀植物和四季花卉。可以擇一傍晚時分,駐足晉陽橋北,汾河東岸的“汾河晚渡”景石,站在觀景閣樓,極目西山郁郁蒼蒼,遙想一下明代詩人張頤描繪當年的勝景——“山銜落日千林紫,渡口歸來簇如蟻”。也可以漫步在汾河濕地公園,觀賞翩翩飛舞詩意般的白鷺。

山西博物院—中國煤炭博物館—山西晉商博物院

游山西就是讀歷史,游客可以走進博物館,讀地質構造運動史,讀中華文明演進史,讀黃河文化變遷史,讀匯通天下晉商史。不出遠門,就可以來一次歷史的穿越和人生的壯游。

採薇庄園—東湖醋園—青龍古鎮

游客可以感受採薇庄園裡的風一更,雪一更,滿眼冬雪美無聲,體驗滑雪的暢快淋漓。可以品嘗地道的山西醋,一覽全國傳統古村落的古朴風貌和傳統春節民俗。

純陽宮—文瀛公園—食品街

走進純陽宮觀岩畫,賞雕塑,讀歷史。在有600年歷史的文瀛公園內賞古跡,憶往昔,懷名人,在集全國各色小吃於一體的食品街品嘗老太原人喜愛的傳統小吃和全國各地美食。

太原市文旅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出門游玩時,一定要做好防控措施,要提前預約,無預約不出游﹔戴好口罩,配合做好體溫監測、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防控工作﹔雨霧冰雪天氣時不在外長時間停留﹔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風。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