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晉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榮膺4A級社會組織

2021年02月04日15: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27日,山西省晉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由山西省民政廳頒發的4A級中國社會組織評估等級証書和牌匾。

在收到這份珍貴的“禮物”時,山西省晉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段曉飛難掩激動之情:“這是山西人民對基金會成立6年多來所做工作的認可和肯定,也是對基金會今后工作的鼓勵和鞭策。”

據悉,山西省晉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10月,成立6年多來,協助當地政府在呂梁山尋找八路軍烈士遺骸,已先后收遷散葬烈士655人,安葬於興縣晉綏解放區烈士陵園﹔每年8月中旬,基金會都會回到晉綏革命老區,為即將踏入大學校園的貧困學子送去濃濃愛心,迄今已在山西呂梁和忻州開展了五屆“晉綏情·陽光助學公益活動”,共資助貧困學子1418名,共計捐款709萬元。

不僅於此,6年多來,基金會為晉綏解放區烈士陵園捐款453萬元﹔為修建9座抗戰紀念碑亭捐款156萬元﹔為修復“雁門關伏擊戰遺址”和“西北農民銀行舊址”捐款100萬元﹔為整理《晉綏日報》文獻資料捐款60萬元﹔幫助呂梁革命老區開通“蔡家崖號”列車﹔為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征集紅色文物﹔為關向應圖書館征集各類圖書﹔為多所山區鄉村小學捐贈圖書、教學設備﹔創辦《紅色晉綏》簡報,開通“紅色晉綏”網站……

段曉飛表示:“老區人民的養育之恩,恩重如山!知恩圖報,本是在情理之中。做老區的公益志願者,傳播正能量,永遠不脫離群眾,這是老一輩的囑托,也是我們的責任,這就是裝在心裡的晉綏情懷。”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