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樓:鏡頭見証幸福路 喜拍移民全家福

2021年02月18日15: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12日農歷大年初一,2021年石樓縣“新春走基層”暨“融媒中心進社區,喜拍移民全家福”義務拍照活動在石樓小鎮和龍山水岸的移民社區同步開展。本次活動以“家人”之名邀請社區居民拍攝全家福,通過鏡頭見証移民群眾的喜與樂,讓幸福來敲門,讓年味不打折。

拍攝現場,大紅色的喜慶背景、豐富的道具、貼心的服務,讓前來拍攝的居民大呼“有意思”。攝影師們與前來拍照的村民耐心交流,同時不斷調整機位,將居民的幸福定格在照片上,一個上午就拍攝了近五百張全家福。

“我們早在‘快媒集群’平台上發出通告,告訴大家今天的活動內容,方便群眾的同時也為活動做了預熱!你看,今天來的居民是真不少。”社區工作人員一邊教前來的居民掃碼進入“快媒集群”綁定新用戶,一邊幫忙組織住戶配合拍照,忙得不亦樂乎。

“多少年都沒照過相了,更別提照全家福了!這可真是個好事……”拿著打印好的全家福,50歲的劉院青是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據悉,為了方便大家領取自己的照片,工作人員還把打印設備搬到活動現場,現場打印並進行塑封,將照片作為一份特殊的新年禮物送給移民社區的住戶。

“這是俺們在石樓小鎮過的第一個年,還照了全家福,真是趕上好時候了。”82歲的劉大娘說到。(趙良瓊)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