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各市兩會·長治篇】

生態引領 長治建設山水宜居名城

2021年02月26日15: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編者按:

春的腳步匆匆而來,三晉大地躍動著勃勃生機。山西省各市兩會正在陸續召開,釋放出各地邁向“十四五”新征程的發展信號,新思路、新路徑、新舉措不斷涌現。

人民網山西頻道梳理山西11市政府工作報告,關注並解讀各市的發展之道,敬請關注。

 

春暖大地,萬物勃發。2月23日,長治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長治市委副書記、市長楊勤榮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長治市“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順利完成,地區生產總值由2015年的1195.1億元增加到2020年的1711.6億元,穩居全省第二,年均增長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由96.4億元增加到166.4元,創歷史新高,年均增長11.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6.4%、8%,均高於GDP增速。

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全市共克時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隻爭朝夕,扎實推進轉型項目建設﹔大干實干,加速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搶佔先機,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盡心竭力,扎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十四五”的主要目標是:加快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全國創新驅動轉型的示范城市、生態引領的太行宜居山水名城、山西向東開放和承接中原城市群的樞紐型城市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重點抓好九個方面工作

——堅定抓好項目建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聚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厚植轉型發展新優勢。

——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全面釋放發展動力活力。

——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力推進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

——大力推進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切實增強城市競爭力和輻射力。

——強力攻堅污染防治,著力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持續深化“三零”創建,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推進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征途漫漫、惟有奮斗。長治市將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加快蹚出轉型發展新路。

(資料來源:長治日報)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