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晉連線—代表委員之聲⑤】

全國人大代表朱曉東:精准發力 推動轉型發展提質提速

桑莉媛

2021年03月05日20: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全國人大代表朱曉東  李聯軍攝  

“全市將錨定高質量高速度趕超型跨越式發展目標,堅持躬身入局,為山西高質量高速度發展作出貢獻。”3月5日,在聽過全國兩會上的政府工作報告后,全國人大代表、忻州市市長朱曉東倍感轉型的迫切、發展的使命和肩上的責任。

朱曉東表示,當前,忻州正處於抓機遇、轉方式、調結構、強動能、高質量轉型發展的突破期。全市將抓好產業升級,項目建設,創新驅動和主體培育四項重點工作的提質提速。

在產業升級上提質量提速度。加快產業鏈再造和價值鏈提升,聚力打造八大標志性引領性產業集群,即半導體、大數據融合創新、光伏、碳基新材料、特種金屬材料、煤機智能制造、現代醫藥和大康養、節能環保,建立產業聯盟,形成集群化發展態勢。

在項目建設上提質量提速度。統籌推進包裝、招商、簽約、落地、開工、在建、投產“七個一批”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的“開門紅”“月月紅”,夯實忻州市高質量高速度發展的硬支撐。

在創新驅動上提質量提速度。扭住引入創新型企業主體、科技研發機構、高端人才、投資基金不放,建設忻州智創城等平台,打造創業孵化基地、創新引領高地。

在主體培育上提質量提速度。實施規上工業倍增計劃,推進“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今年淨增規上工業企業100戶以上。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